影视主萌:
张若昀所有影视角色受,或水仙,不真人。
胡歌所有影视角色受,或水仙,不真人。
张卫健所有影视角色受,或水仙,不真人。
陈浩民所有影视角色受,或水仙,不真人,主cp萧段、ALL济、连李。
张智霖所有影视角色受,或水仙,不真人,主cp顾戚[衍生]。
影视:盘龙、宽辛【痴迷】、竹闲【痴迷】、洪晋、晋杰晋……
小说:戬空【痴迷】、ALL空、过靖、西陆【痴迷】、花鱼【痴迷】、萧段【痴迷】、楚郑、玄桂、ALL桂、平冲、瓶邪、韩顾、ALL修、流萧、ALL香帅、楚陆……
动漫:无萧、ALL路、佐鸣、鼬鸣、ALL鸣、土银、ALL银、ALL纲、奇杰、ALL杰、羽明、ALL明……
游戏:仙剑、古剑系列所有主角受
唯一真人cp:桃林桃
【还有很多不想写了,总之袭某基本是站主角受队,然后同剧角色最爱谁就让谁攻!欢迎大家向袭某推剧推小说推漫推各种能脑洞大开的作品,一起交流更和谐!晋江名:袭以月】

[仙三/卿景、重飞、重景]舍不得番外雪见篇

初心(3)

 

“堡主?”

 

“堡主!”

 

唐雪见从思绪中回神,看到唐泰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

 

唐泰也是心疼唐雪见的,不由劝道:“堡主,你脸色不好,昨夜还一宿没睡,今个就不要摆弄那些古董早些休息吧。”

 

唐雪见一听,笑道:“没事,我刚是想了些别的事,心中一时闷的慌,三叔公你不用担心。”说到这,她再次看了看手中的青铜小鼎,目光变得柔和道,“你知道的,我若是不摆弄几下我那些宝贝,怕是怎么也睡不着的。”

 

“唉……”唐泰忍不住叹气,无奈的苦笑出来,也是啊,自从唐雪见有了收藏和摆弄古董珍玩这个嗜好后,现在都已经变成睡前不看上几眼摸上几遍都不肯睡觉的毛病了,他就纳闷了唐雪见到底是怎么就突然养成了这个嗜好啊?

 

“好啦三叔公,我的事你就不用担心了,关于这次的事要怎么解决你也不用再愁。我已经决定了,以后江湖上不会再有上官世家、夜罗刹、黄山寨和那几个小门派了。”唐雪见说的云淡风轻,目光温柔而专注的把玩着青铜小鼎,连表情都不见半丝厉色,可唐泰却莫名的打了个寒颤。

 

接着,唐泰只觉浑身充满战意,立刻道:“既然堡主已有主意,那么我先下去做准备了。”

 

他相信唐雪见的这个决定一定会让整个唐家堡上下都无比满意,杀伐果断,以血洗血,这就是他们的堡主唐雪见!

 

“嗯,去吧。”唐雪见也同时站了起来,目送唐泰关门离去,她拍拍手道,“花楹,抱着蜜饯和我一起数我的宝贝去。”

 

“啾!!!”花楹抱起蜜饯盘子一阵欢呼,率先飞到了书房里挂着一副山水画的墙壁前。

 

“啾啾!”

 

唐雪见笑眯眯的转动了一只白玉花瓶,挂着山水画的墙壁就突然自动移开,露出了一间巨大的密室。

 

密室内挂着长明灯,摆放在十七个架子上的珍奇古玩错落有致、连角落都堆放着十二口大小不一的箱子。

 

唐雪见带着花楹走进密室,她细细把所有物件都看了一遍,最后停步在最里面的架子前,她把手中的青铜小鼎放到了一个空位上,接着打开了旁边的一个红木锦盒,锦盒中铺着柔软的白色绢丝,绢丝中央则是一只海棠红的紫砂壶。

 

这是她爷爷最爱的一只紫砂壶,也是她所有宝贝里面最珍爱的紫砂壶……盖。

 

唐雪见小心翼翼的取出壶盖,海棠红的精致壶盖在她白嫩的掌心更显精致可爱。

 

她就这样定定的看着这只小壶盖出神,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如此喜欢这只壶盖,就跟想吃云霆的蜜饯一样着了魔,她甚至觉得有了这只壶盖,她就能遇见一个人……

 

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嗯……不知道啊,但如果遇到她一定会知道就是那个人!只是这二十五来她根本就有遇到过。

 

不过没关系,没有遇到也没关系的……

 

她依旧会永远珍藏这只壶盖!

 

永远!

 

“啾~”

 

哎……主人又开始了!

 

只要看到那只破壶盖就会发呆很久!也不知道那只破壶盖有什么好看的!又不能吃!

 

不过那只壶盖上倒是残留着一股很好闻的气息,那股气息好像在哪儿闻过,只是她想不起来,她和主人一样好像都失去了一段很重要的记忆。

 

嗯……也不知道等她修成人身后会不会恢复记忆?

 

花楹一边吃着蜜饯,一边想着她还要修炼多久才能变成人身。

 

五年……不行太短啦!

 

十年……好像也不够!

 

那十五年……二十年……二十五年……嗯,二十五年应该够了!

 

到时候她能恢复记忆的话,说不定也能帮助主人想起那个人呢!

 

花楹扑扇着小翅膀,暗暗决定,为了主人,她要开始努力修炼啦!

 

……

 

二十五年后。

 

唐家堡依然还是武林中独一无二的存在,唐雪见依然还是二十五年的唐雪见。

 

没有一丝变化的容颜就像被定格的时光,她的年纪看上去就像一个人见人爱的美丽少女,可她的气势却越来越霸道锐利的让人不敢直视。

 

夜,唐雪见从梦里醒来,一种莫名的感觉让她心口一阵心悸。

 

“花楹……”唐雪见不由唤了一声,可室内的安静让她想起花楹早在一年前就已经离开了她。

 

花楹到璧山闭关去了,她说只要一年她就能化成人形,现在算算时间,她应该快回来了吧。

 

唐雪见想到自己那个可爱小土豆,心悸感就不由缓和了一些,可依然还有些难以平静,心脏突突跳的很快。

 

不明原因,但既然已是睡不着,唐雪见就披上外衣走出了房门。

 

门外月色明亮,繁星灿烂,院子里清风徐徐,风中带着花圃里鲜花的淡香,显得格外悠然宁静。

 

唐雪见看了看天色,估计应该快到子时了。

 

突然,一阵窸窣聊天声在隔壁的小院里响起,对方声音很轻,距离也远,可对唐雪见来说却清晰可闻。

 

“哼,今天那个云家来送请帖的管事可真讨厌!我们唐家堡也是他能撒野的地方!”

 

“能不讨厌么?他可是云家三夫人的亲侄子,江湖中谁不知道云家三夫人嫉妒我们堡主快嫉妒疯了!事事都想压我们堡主一筹!可偏偏……呵,自取其辱罢了!”

 

“哎哟,我们堡主美的就和天仙似的,还会蜀山的仙法,那三夫人也配和我们堡主比!”

 

“谁让云爷就对我们堡主一心一意呢?这么多年的蜜饯可从来都是风雨无阻的往唐家堡送!”

 

“是啊是啊,我听我奶奶说她当年跟着堡主去过一趟雷州云府,那云爷长得可真是一表人才,人品身家都是出类拔萃,可配我们堡主了。”

 

“唉……当年再配又有什么用?自从我们堡主修炼了蜀山仙法,她可就再也不会老了,而云爷……这不八十大寿的帖子都送来了么?”

 

“你说,蜀山仙法真的能使人长生不老么?”

 

“当然啊,前几年蜀山那位徐仙长不是来过么?我听唐战叔说,他小时候见过的徐仙长就是那模样。”

 

“说真的,徐仙长可真好看,我觉得他和我们堡主也是般配极了!”

 

“啊,我也觉得般配!也不知道是徐仙长好看,还是当年年轻的云爷好看。”

 

“这个就要问我奶奶去了,不过我奶奶最近的记性是越来越差了,我和她说着话儿呢她都能睡着,醒来后也不记得我说了什么。”

 

“年纪大了都这样,明个我和你一起去看看她。”

 

“嗯,好啊!”

 

“人难免生老病死,想想我还真羡慕堡主可以修炼长生不老的仙法呢!”

 

“会吗?我倒是觉得长生不老会没那么好,想想身边的亲人朋友都死了,还活着的那个得多寂寞啊?”

 

“你这么一说倒也是!算啦,不多想了,我们快去采琼草吧,子时就快到了。”

 

“嗯,好咧!”

 

两人的声音渐渐远去,唐雪见听了墙角只想苦笑,这两个胡说八道的小丫头啊!

 

不过,也怪不得她们。

 

谁让二十五年前云霆娶的三夫人也是一位名字响当当的武林女侠,看着云霆每年给她送蜜饯就跑到唐家堡和她打了一场,打前还偏要在唐家堡门口喊话,让她输了就不要再缠着云霆,这不一传十十传百,弄得江湖上全是云霆深深爱慕她的传闻。

 

偏偏她和云霆都懒得解释,传闻么,爱传就传吧!

 

至于蜀山仙法,她是完全没有修炼过。花楹告诉她,她的身体异于常人,拥有非常充沛的木之灵气,她的寿命也要长于一般人,没什么需要惊讶的。虽然如此,她不老的容颜总需要一个借口,而这世上再也没有比修仙长生的借口更好用了!她便写信求了蜀山那位徐长卿,没想到他一口答允,收了她为蜀山记名弟子。

 

唐雪见心中也是十分感谢徐长卿出手相助,可又莫名觉得牙痒痒,特别不想欠他人情,纠结的情绪让她产生了是不是上辈子徐长卿抢了她男人的错觉……

 

好吧,这个想法有些惊悚,她还是不要胡思乱想了。

 

唐雪见摇了摇头放松自己努力想平静下来,她试着深呼吸,试着调息内力,可心脏依旧砰砰砰的猛跳不停。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觉得越来越心慌!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唐雪见这么想着,忽然天空一声惊雷!

 

“轰隆——!”

 

紫蓝色的闪电撕开了漆黑的夜空,狰狞的电光就像一条长满细爪的长蛇,狂风乍起,众星隐晦,月亮消失!

 

砰砰砰!心脏剧烈跳动,冥冥中似乎有了一种牵引,唐雪见猛地看向夜空一角。

 

“主人!”似乎有银铃般的声音从天空传下。

 

砰砰砰砰砰!唐雪见按住心口,双目死死盯着夜空中一抹鹅黄和一袭白衣从天而降。

 

“轰隆隆——!”

 

夜空中,巨大的闪电就像疯了一样到处炸开。

 

天要翻了吗?

 

唐雪见忍住心惊,她已看清从天而降的是一个少女和一个……与她一模一样的女人!

 

“主人主人!花楹想起来了!花楹告诉你……”穿着鹅黄裙子的少女扑向唐雪见,可她身边的白衣女子却更快一步的到了唐雪见面前,一根素白纤细的手指点在了唐雪见的眉心,细碎的银光从女子的指尖飞起,看似轻飘,却没有被周遭的狂风吹散一丝一毫。

 

待银光散去,女子收回手指,唐雪见已经满脸泪珠。

 

“主人……”少女一脸担心的看着她。

 

“我也想起来了。”唐雪见没有去擦脸上的泪,她只是看着面前这个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神女问,“夕瑶,我该怎么做?”

 

夕瑶也不多说,拉了她的手就再次飞向天上。

 

这是唐雪见第二次到神界,可是此刻的神界再也没有了之前的安宁,周围全是厮杀在一起的神魔,当日雄伟的凌霄殿已经被夷为平地。

 

夕瑶带着唐雪见飞快赶路,花楹在后面追的就快哭出来。

 

终于,夕瑶和唐雪见站定在了一片紫色的电柱之前,电柱内有一个巨大的漩涡,漩涡边上站着一个身穿白色道袍的男子和一只有着一头火红长发的魔。

 

只消一眼,唐雪见便认出了他们,那是徐长卿和魔尊重楼!

 

可也只看了一眼,徐长卿就已经跃入了那个巨大的漩涡中。

 

“去吧!”夕瑶把一颗种子塞进了唐雪见的手里,“改变飞蓬和景天的命数,就靠你们了!”

 

唐雪见一点头,毫不犹豫的冲进了电柱之中,重楼瞥来一眼,伸手一张,就给唐雪见开了一条路。

 

前方就是漩涡,身后也传来了花楹的哭喊声。

 

“主人,你别去,你回来,你快回来!”

 

对不起花楹,我必须去!这是我选择的路,这才是我想要的归宿!哪怕是堵上性命!

 

唐雪见跑的很快,她与重楼擦肩而过,她看到重楼狂魔化的脸,闻到重楼身上浓重的血气,她听到重楼吼了一声:“跳进去!”

 

唐雪见脚步一起,她的身影就像一只美丽又纤细的白鹤,她只来得及回头给了花楹一个微笑就跌进了一片漆黑的漩涡中。

 

痛!身体仿佛就要被撕裂!

 

可唐雪见却在嘴角勾出一抹满足的淡笑,她细细回想着那些夕瑶传给她的记忆,脑子里全是那个人……她的死菜牙,她的景天!

 

夕瑶告诉她只有一个办法才能改变景天的命运,但是这个办法却必须要用命去赌!

 

夕瑶问她,雪见,你愿意吗?

 

这个还需要回答?她的答案从来都只有一个!哪怕曾经被迫忘记,她也初心不改!

 

我当然愿意!

 

 

【雪见篇,完】

 


 

——————————————————

至于楼哥弄了个啥玩意儿的坑(大雾),答案在后面的番外中。

下面就是云霆篇啦。

评论 ( 5 )
热度 ( 37 )

© 龙袭 | Powered by LOFTER